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歇業與否? 加工區:最遲29日認定


發佈時間:2018/01/23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6: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慶富集團積欠勞工薪資案,高市府勞工局長鄭素玲今天表示,若能認定慶富歇業,員工就能向勞保局申請工資墊償;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副處長楊伯耕說,最遲29日做出認定結果。

勞工局今天召開慶富集團的第4次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共受理慶富44名員工申請調解,爭議有欠薪、未繳勞保、終止契約等。多數員工被慶富欠薪3個月,希望公司能清償,讓員工好過年。

 

出席勞資協調會的慶富員工曾振馨控訴慶富公司無情對待員工,質疑勞工局漠視勞工權益,也不滿市府和民意代表不積極介入協調。

被欠薪的員工要求政府儘快認定慶富歇業事實才能讓勞工領到工資墊償。包括加工出口區、勞保局、台水、台電、國稅局等單位上午都派員到慶富集團總部進行歇業認定,一度遭到慶富發言人楊月華的阻擋,隨行的慶富員工和楊月華相互指控對方沒有代表性。

楊伯耕等人針對慶富的水電費做比對,國稅局也說慶富一月份未購買發票。楊伯耕認為慶富與過去的營運狀況有很大的落差,最遲29日會針對慶富歇業與否做認定。
 

鄭素玲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能趕快認定慶富歇業,員工就能向勞保局申請工資墊償。勞工局限慶富1月31日前給付欠薪,逾期將依勞基法裁罰新台幣150萬元。勞工局已對慶富累計裁處245萬元。

在慶富工作10多年員工的家屬控訴慶富欠薪3個多月,致家人要靠借貸過日子,直指「欠員工薪資的人不得好死。」憤怒的員工更不滿高雄市立委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對慶富案應付應付而已,員工才會找立委黃國昌協助。

不過,勞工局事後發布新聞稿譴責慶富未派員出席調解會;也不滿立委黃國昌未持合法委任書出席協調會,不符程序,在協調會上片面發言影響調解會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歇業#薪資#積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57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