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勞檢去年裁罰近6千萬 慶富挨罰最多


發佈時間:2018/01/22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4: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勞工局去年勞動檢查成果,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違規最多,累計總裁處金額新台幣5997萬元,為歷年之最,裁罰金額最高為慶富造船,裁罰新台幣245萬元。

高雄市勞工局今天舉行記者會,局長鄭素玲表示,去年高市輔導及檢查達4392件,裁處業者1295家,累計裁處金額5997萬元,為歷年之最,裁罰金額最高為慶富造船,累計違反5條,裁罰245萬元;其次為旗勝科技累計違反3條,裁罰96萬元;罰金第3高為龍邦保全累計違反7條,裁罰64萬元。

 

鄭素玲表示,為解決違法給薪及工作超時問題,勞工局將持續進行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製造業和社會服務業及其他個人服務業專案檢查,一旦查獲具體違法事實即開罰,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

她指出,今年將積極提升事業單位勞動條件,營造合法的工作環境,解決低薪超時等問題。

依勞工局統計,106年高市事業單位的5大違法事項為未依法給付加班費、連續出勤工作、超時工作、未給付休假日工資及出勤紀錄未詳實記載;5大違法行業則為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製造業、社會服務業及其他工商服務業,這些勞力密集產業普遍有起薪低、工時長現象,超時挨罰的比例也高於其他產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慶富#勞檢#裁罰#加班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1

0.1456

0.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