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柯P的陽謀比陰謀管用


發佈時間:2018/01/1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15:27
圖/TVBS
圖/TVBS

蔣經國的孫子蔣萬安很可能要選台北市長,對尋求連任的柯文哲造成相當壓力,柯文哲在蔣經國逝世30週年的時日,公開肯定蔣經國對台灣功大於過。這當然是為了爭取在台北市佔有一定比例的藍營選票,再笨的人都看得出,所以這不是陰謀,而是陽謀。


 

就像「兩岸一家親」的說法一樣,對岸和台灣所有人也都知道這是柯文哲拉住與北京關係的陽謀,但柯不在乎被罵被嘲笑被懷疑,達到他想要的結果就好,甚至讓自己成為對岸最「欣賞」的台灣政治人物。

而柯文哲對蔣經國「功大於過」的評價,以及在轉型正義議題上對蔣介石、國民黨歷史議題上相對寬容的態度,儘管有十足的選票考量,可是當他一再而且公開的表演之後,一些藍營人士對他的敵意與反感已經逐漸降低,雖然還不是把他當「自己人」,然而僅僅這種心態上的微妙轉變,對選票就已有蠶食功能,多方多層經營,自可累積小勝。


 

政治在本質上就擺脫不了「謀」,陰謀比較像是欺詐,陽謀像是談生意做交易。在這個民智開、資訊通的時代,每個人都非常精明,實在很難再搞什麼「陰」謀,與其裝神弄鬼玩陰謀卻被拆穿,不如搞陽謀,但把該說的台詞,該演的動作,都做得到位些,以利益交換各取所需,取代太過強烈詐騙色彩,彼此都別把對方當成傻瓜,也都知道政治不存在山盟海誓。

柯文哲與北京之間是如此,他和藍營選民之間的「默契」亦復如此。除非國民黨能找出一個明顯強過柯P許多的候選人,有些選民就不再有非把柯拉下馬的強烈動機,柯也就得以專注處理來自民進黨方面可能的挑戰,而當民進黨被說服繼續禮讓柯,國民黨就算提名一個中等水準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也壓力減輕許多。

藍綠政治人物玩陰謀玩慣了,可是這是個陰謀已不管用的時代。柯文哲玩的是陽謀,北京暫時買單了,台北選民是否也買單?從民調結果顯示,似乎也有相當效果,但年底市長選舉才是正式驗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蔣經國#蔣萬安#台北市長#參選#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1381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