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量能課稅!總統陳揆同聲:所得多 負擔多稅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李國正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內閣新氣象,面對歐債風暴來襲,府院思考「加稅」的可能性嗎?行政院長陳冲首度鬆口,賺比較多錢的多課稅,負擔稅金原本比較高的,可以負擔更多一點,相對的「賺比較少」,稅金負擔輕的人未來可再減輕一點,這樣才會「富民」,馬總統、陳院長今天不約而同提到這番「資本利得稅」理論,財政部長劉憶如表示,若講富人稅感覺有分「階級」,應該稱為「量能課稅」。

記者:「問一下美牛問題?部長...部長...夏瀛洲的事要怎處理?」

閃、閃、閃,內閣首長遇到媒體,第一動作就是閃,新生訓練首堂課,「如何媒體互動」?畢竟規避爭議問題,總不是辦法。

行政院長陳冲乾脆首度鬆口,課資本利得稅「有眉目了」。行政院長陳冲:「稅制合理化之後,原本租稅負擔應該比較高的人,他的稅,負擔會高一點,原本租稅負擔不那麼高的人,他可以減少一點,這是很重要思考方向。」

這番資本利得稅理論,是為「量能課稅」起個頭,還是將適用課徵「證所稅」?陳冲沒有明說。陳冲:「我們不希望這個制度是很草率的決定,希望這制度可長可久,對整個社會衝擊最少,能達到原本想達到目的,這目的就是希望能富民。」

閣揆、總統不約而同提起「所得多、繳得就要多」,雖然先前國民黨中常會馬總統曾反駁「富人稅」,說有錢人已經繳比較多稅了,再加徵稅「不公平」,但在歐債風暴襲捲,世界輿論掀起的同時,「開徵富人稅」換個名稱叫做量能課稅,似乎「不得不然」,只是加稅將掀起反彈,現在只欠周延配套和對內詳盡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稅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79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