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委託政大訪查社子島居民 了解需求


發佈時間:2018/01/1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7:40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宣布,為了解社子島居民對市府推動的區段徵收及拆遷補償意見等需求,委託政治大學針對社子島4258戶逐戶訪查,訪查結果將可納入後續各式審查會議。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今天召開「全面啟動社子島家戶訪查作業」記者會,出席記者會的林欽榮說,延宕40多年的社子島開發案,北市府為了解當地住戶需求,委託政治大學統計學系統計諮詢中心進行家戶訪查,13日啟動,為期3個月。

 

林欽榮說,經統計,社子島人口數有1萬1160人,設籍總戶數有4258戶,委託政大訪查,意味社子島區段徵收的前置作業即將開始,希望透過家戶訪查,了解居民需求以及對北市推動區段徵收拆遷補償安置規劃意見,訪查結果對社子島後續開發頗具有意義,也會把資料納入各式審查會議。

執行計畫的政大統計系統計諮詢中心主任鄭宇庭表示,將有51名訪查員到社子島逐戶拜訪,都是政大學生,訪查時會帶著訪員證和問卷調查,希望社子島居民給予協助,訪查主要目的是要讓民眾了解市府設置補償安置辦法,也會聽取民眾意見,訪查結束後將彙整資料提供給市府參考。

土地開發總隊解釋,透過訪查可掌握社子島戶籍、人數、權屬、經濟狀況及居民意見,後續將做為市府政策規劃或安置計畫參考,未來預計在社子島興建4500戶專案住宅,當成拆遷戶中繼住宅,並訂定先安置後拆遷、分期分區辦理、多元彈性安置等措施。
 

土地開發總隊的資料顯示,自民國59年起,因大台北防洪計畫把社子島劃為限制發展區,讓居民無法翻新老舊建築;北市府近年針對社子島規劃許多開發方向,並把審議案送至內政部審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2月初拜會內政部長葉俊榮,了解後續審查狀況,當地居民則不滿意市府提出徵收和補償安置計畫,市府期盼透過家戶訪查了解居民的安置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子島#需求#訪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8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