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修法攻防 藍綠數度口角推擠


發佈時間:2018/01/0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0: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開會,朝野為了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各自出招,雙方在進入議場、登記發言順序時,爆發口角與推擠,所幸未造成衝突。

為了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靜坐三天要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則在立法院議場前,輪班守夜三天,確保議事能順利進行,國民黨立委今天上午4時也到議場外排隊。

 

上午7時議場門一開,國民黨團欲以人海戰術搶進議場,民進黨團則由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高志鵬做人牆阻擋,讓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進入,雙方發生推擠;朝野立委進入議場坐定,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坐上主席台,發言與遞案登記處都由民進黨立委守住,國民黨立委則是在台下的發言台前排排坐,一度國民黨團因登記發言處異動與民進黨團言詞交鋒,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出面協調,未釀衝突。

立法院長蘇嘉全9時宣布開會後,先處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出的變更議程案,希望臨時會僅處理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但遭到民進黨否決。立法院院會目前則先處理總預算案內容的宣讀,雙方暫時休兵。

時代力量立委凌晨在總統府前遭到驅離後,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發出新聞稿指出,目前時代力量立委健康狀況無大礙,回到黨團辦公室稍事休息及討論後續行動後,其餘工作同仁及民眾,視個人狀況回家或到黨團休息。
 

新聞稿表示,今天可能仍將在立法院內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將繼續應戰、堅持立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9

0.0769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