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國民黨輸在這4個字


發佈時間:2018/01/0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4: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成功證明自己是一支意志力與機動力很高的游擊隊,對付有了執政包袱的民進黨,修理把「重新執政」當作目標,卻沒有信念、戰鬥意志的國民黨,自然很就手,正在積小勝為大勝的路途上前進,對藍綠都造成超過比例的壓力。

雖然成立以來就被視為「小綠」,時代力量也的確曾經表現得很像是民進黨附隨組織,但當大綠越來越不把小綠當回事,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甚至就會是時代力量泡沫結束之日,強烈危機意識使得時代力量在勞基法修法議題上找到與民進黨區隔的機會,而民進黨政府高層的反覆,加上一些立委傲慢的態度,則是不斷提供時代力量彈藥,如今更在總統府前紮棚禁食,確立捍衛勞工權益掌旗手地位,也為年底選舉建立具有戰略價值的基地。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抗爭。圖/時代力量

一例一休牽動的勞基法修法攻防,也是國民黨好不容易找到的民進黨軟肋,蔣萬安甚至因這個議題成為藍營英雄,但勝利不是來自國民黨自身努力,而是民進黨的失手,勝利的根基很淺,而更重要的是,國民黨骨子是個大右派政黨,對勞工、勞權並無真實情感與價值信仰,對資方有先天的情感聯繫,在勞基法攻防過程中,它的立場與其說是挺勞權,不如說是反對民進黨,勞方、資方都看得出是在演哪齣,以致國民黨這場仗打起來總是欠缺凜然之氣,沒有勁道也沒有感動人心的力量,當時代力量拉高與民進黨政府衝突態勢,國民黨就氣化蒸發了。

國民黨執政太久,丟掉政權後又慘遭追討黨產,落難公子頓失所依,國民黨領導者念茲在茲的只剩「重新執政」這一件事,而且總是掛在嘴邊以為這是鼓舞群眾惕勵人心的一句話,卻不知道「重新執政」只是國民黨,甚至只是國民黨領導階層極少數人的利益,與人民無關,越把「重新執政」喊得響亮,越讓人看到國民黨距離人民、民心有多遙遠,套用川普形容曾是他頭號軍師巴農的話來說,當國民黨失去政權的時候,同時也失心瘋了!

 
只有5席立委的時代力量,看見自己可能死期將近,潛力迸發,拚命想要殺出一條生路。還有35席立委的國民黨,也看見了自己的末日,卻還在花拳繡腿、磨墨吟詩,作重新執政的春夢。結論是:吃一樣的米,很不一樣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國民黨#在野黨#藍營#時代力量#執政#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47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