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解決低薪問題從頭開始


發佈時間:2018/01/0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2:25
圖/TVBS
圖/TVBS

蔡英文總統一再強調,今年最重要任務是解決低薪問題。這問題真的很大條,會動搖國本,而且會先動搖蔡英文和民進黨政權的本。

造成低薪問題的原因很多很多,政府部門、智庫、學者、企業界可以提出幾十個計畫,幾百篇論文和幾百萬字的白皮書,但各種解方通常相互衝突,甚麼藥都吃,不是抵銷而是形同吞毒,終究還是要理出頭緒,分出輕重緩急,擇定路徑,研擬步驟,願意承擔代價,後面才有跨出腳步與達到目標的可能.而且還只是「可能」,經濟問題就像人體健康問題,生病吃藥看醫生動手術,不能保證必然康復,但如果因此就放棄而甚麼都不做,後果可能更嚴重,尤其得的是重病的時候.而低薪問題現在顯然就是台灣的重症。

 

經濟既然涉及選擇的問題,就是政治問題了.但政治人物也許很擅長理出頭緒,也知道輕重緩急,但他們的政治天分和精明算計到了這裡也走到了盡頭,因為他們害怕做出選擇,不願承擔代價,尤其是選票的代價,於是事情就卡住了,有夢想卻沒方法,口號很多,行動極少,開會度日,看似忙碌不堪,結果一事無成。

責任當然不該都歸咎於政治人物,他們是投選民所好,這也是民主政治所設下的保護機制,也是相對的代價,但民主政治的另一個基礎是尊重不同意見,但台灣的政治人物多年來總是把不同意見者打成國家與人民的公敵,是敵我矛盾,而非人民內部矛盾,使社會逐漸失去容忍與理性辯論能力,於是就連社會公共議題都是以你死我活的手段鬥爭到底,遑論更高階更敏感但也牽動台灣經濟體質與諸多問題根源的兩岸關係屬性,當然更難理性思辨,就算討論也比較像是叫罵和詛咒,不去觸碰實質,也讓一個本來可以有多重選擇的題目,變成非黑即白的是非題。

政治人物藉著簡化問題、妖魔化對手的方式得到權力,但也讓自己失去了選擇的空間和勇氣,並發現自己很快就變成群眾另一個獵巫的對象,身處高位卻動彈不得,說了一堆解決低薪問題的想法,只能在枝節打轉,眼看著國本、黨本繼續被動搖,被瀕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蔡英文#低薪#國本#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353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