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強制驅離僅喊話! 府對時力採柔性策略


發佈時間:2018/01/0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7 12:40

勞基法修正案能不能在立法院臨時會闖關,時代力量立委們在總統府前冒雨抗議超過40小時,總統府採柔性策略,不強制驅離,用喊話方式盼立委們回到立法院,理性來協商勞基法修正案,畢竟總統若出手也會被質疑干涉立法院;但時代力量立委不領情,還說除非總統願意出面跟他們談,否則絕不撤退。


 

時代力量立委緊緊抓著遮雨棚,再度和警方起衝突,當時警方企圖抬走雨棚,時代力量黨團則不斷要警方不要拉,並高喊「你要讓這些人睡哪裡?有人性一點好嗎?」

時代力量在總統府前冒雨抗議,天還沒亮,遮雨棚就被員警強力拆除,這也是警方第6度舉牌,而最後警方僅拆除帳棚,沒強制驅離。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還是不滿意,他說這件事已經超越底線,已經不是勞基法修正的問題,也不是人權的問題,是「還有沒有一點人性的問題」。


 

痛批執政黨沒人性,時代力量立委們淋雨一整夜,連聲音都沒了,就算總統府採柔性策略,透過喊話,盼委體恤現場人員,還要他們照顧自己身體,但時代力量立委們依舊不領情。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要孤立我們也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陣仗那麼大,行政部門現今擁有權力的人到底在怕什麼,這麼空曠的禁制區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我們就幾十個人在這裡,真的有需要這樣做嗎?」

總統府的周圍已經被帶刺的拒馬給層層包圍起來,就連台北228公園也有一部分是被整個封鎖。總統府前,警方擴大管制,包括愛國西路、衡陽路等,管制範圍比國慶、元旦等活動還要大,甚至出動150名警力戒備,而且只要民眾離開管制區就不再給進,就盼能減少裏頭參與抗議人數。

但立院民進黨團傳出勞基法修正案要在10日拚三讀,時代力量也堅持除非總統出面,否則絕不撤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年2修的勞基法

#時代力量#抗議#立委#勞基法#三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48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