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受刑人監外作業 邱太三請工商界給機會


發佈時間:2018/01/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9: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司法院、行政院、法務部今天舉辦「司改向前走:司法改革意見交流座談會」,邱太三會中表示,目前正在強化受刑人的自主監外作業,請工商界多多提供工作機會。

座談會由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邱太三共同主持,就社會各界矚目的司改議題,與工商團體進行簡報與意見交流,並說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後政府的改革作為。

 

邱太三特別提到,法務部正在強化受刑人的自主監外作業,讓受刑人能在回歸社會前,先到社會上工作,逐步適應生活,這一部分,還要請工商界多多提供工作機會。

呂太郎則表示,司法院改革方向可以從兩個部分來切入,一是按照不同的工作、年齡、性別,來設計細緻的權益保障機制,如商業法院以及金字塔訴訟制度;二是讓司法與人民進行多元、深度的對話,國民參與刑事審判制度就是最好的例子。

羅秉成在簡報時表示,這次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有兩個特色,一是由總統的政治高度來召開國是會議,才能協調許多跨院的改革工程;二是由非法律人與法律人一起來面對司法的問題,解決司法的問題。
 

羅秉成強調,司法改革不能只靠官方的力量,往後的推動落實,還需要仰賴社會各界,司法改革才會成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務部#司法改革#邱太三#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42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