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部斥資16億 打造3艘新式研究船


發佈時間:2018/01/0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8: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科技部投入約新台幣16億元打造2艘500噸及1艘1000噸研究船,其中2艘500噸研究船今天在台船公司基隆總廠開工,預計1年半後交船。

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表示,由於現有3艘研究船過於老舊,新船將納入新式海洋研究設備,除現有規劃的設備外,未來也會配合研究所需,招募更多團隊開發新式設備,除希望透過研究船的建造及投入研究保護國土安全外,也能針對周遭因為洋流造成全球變遷現象能有更多科學貢獻。

 

科技部新聞稿指出,新建的3艘研究船特別強調高規格安全要求,規劃初期就採符合客船安全標準,包括對於船體結構、艙區空間或救生滅火等安全設備均有嚴格要求,得標廠商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也配合科技部的各項需求。

科技部表示,新的研究船除有海上地球物理測勘及海水採樣設備外,更配有「動態定位系統」讓研究船能在指定的位置精準採樣,另外「多音束探測儀」則可更有效量測海底地形,「超短基線水下定位系統」可準確標定水下目標物位置。

此外,科技部指出,還有1艘1000噸級的研究船將開工建造,搭配2艘分別為2000噸及3000噸級的大型研究船,共5艘研究船將以國家海洋研究船隊形式運作,確保台灣海洋權益及海域資源永續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科技部#研究船#基隆總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04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