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決定 下午臨時會僅處理監委復議案


發佈時間:2018/01/0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3: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中午開會,決定下午臨時會第一次院會議程僅列監委人事同意權案的復議案。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宣布,下午院會結束後,將再開一次程序委員會。

立法院上午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自今天下午開始召開臨時會至31日,並通過以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提案內容,將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等6大案。

 

程序委員會中午召開會議,民進黨立委陳曼麗代表民進黨團提案,下午臨時會第一次院會僅列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的復議案。

這樣的排案內容讓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不滿,她發言表示,臨時會應該討論重大急迫的案子,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應該是重中之重,但是民進黨團下午的提案版本,議程竟然沒有總預算案,非常奇怪。

王育敏說,一天內召開兩次程序委員會的作法,一切都是算計,精心設計讓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擔任召委的權利都被架空。
 

經過表決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通過陳曼麗的提案。

段宜康宣布,下午臨時會院會後,將召開第二次院會的程序委員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在台下表達抗議與不滿。

段宜康則說明,民國103年6月13日,國民黨為了處理人事同意權、要召開全院委員會,當時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擔任程序委員會召委,也是一天內召開兩次程序委員會,這是議事程序上必須這麼做,並不是民進黨發明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臨時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55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