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里公園共融式遊具啟用 柯文哲與童試玩


發佈時間:2018/01/04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6: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繼榮星、中研、碧湖公園啟用大型共融式遊戲場後,台北市鄰里公園如樹德、朝陽、景化、中安公園等也陳設共融式遊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正式啟用。

柯文哲上午出席4座共融式遊戲場啟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過去公園內的遊具簡單來說是「塑膠罐頭」,每座公園看起來都一樣。

 

而鄰里公園共融式遊具與罐頭遊具不同之處,在於擁有在地文化、民眾需要、美學思維等特色,柯文哲說,每座公園按照地區特色思考、設計,且會開很多工作坊、座談會,以了解民眾需求,並考慮美學。

這次鄰里公園的共融式遊具導入設計理念,由文化局推動「公園不再大眾臉」計畫,對此,柯文哲笑說,設計要花錢,但參與者都是台灣本土設計團隊,材料也是Made in Taiwan,希望藉此展現台灣的設計能量。

他會後受訪說,目標讓台北市不要都是塑膠罐頭遊具,並利用公家預算,拉動台灣的設計產業,有雙重目的。
 

除了今天宣布啟用的4座公園,永盛公園共融式遊戲場預計本月底完工、建成公園完成規劃設計,預計今年完工。配合共融式遊戲場啟用,文化局從本月下旬至兒童節期間,會陸續在各公園舉辦一系列藝術設計活動,首場為1月20日在中安公園推出的「音樂森林創作音樂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湖公園#遊戲場#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41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