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農舍草案公聽會小農抗議 反對、贊成吵翻天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3 14:09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從11月上任至今因政策方案引發不少爭議,這次宜蘭縣訂出新草案欲放寬農業農舍的設施空間限制,今天(23日)上午舉辦公聽會時有小農舉牌抗議,也有農民持贊成意見,不過農委會堅持違反中央母法,不會予以備查。


 

宜蘭縣23日上午舉辦宜蘭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公聽會,現場湧現小農舉牌抗議,台上議員很不滿意。「我希望這些年輕的小朋友,把那個東西收起來」公聽會議員呼籲抗議民眾。因中央農業政策規定,農舍占比只能有10%,新的草案農舍占比不變,但包括車用通道、曬場或是蓄水池等農業設施,合併整體須不超過40%;若草案通過,每個人都可改建或是擴張農業設施,試算下來耕地面積剩下1萬9千多公傾,足足少了30%,才讓陳抗民眾如此激動。

宜蘭農業處代理處長李新泰談及農舍放寬表示,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認為縣府所擬的新辦法對農民比較好,先前農舍蓋好後才申請農業設施才會造成農地二次污染和破壞。守護宜蘭工作坊李寶蓮則反彈,傳統農村的農舍本來就臨路臨側,大家會盡量把農舍的需求放在臨路臨側,農地就是農人生產最重要的資本,沒有一個農人希望自己的農地破碎。

根據農業會制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為確保農業用地90%的完整區塊留供農業生產使用,避免農業生產空間破碎零散,因此強調宜蘭縣版有違中央母法,宜蘭縣政府的草案,表面上為了農民著想,但就怕有心人士假以農業設施之名,沒有提出建造企劃書,可能以建蓄水池之名建造游泳池,晒穀場變蓄水池的名義,黑箱放寬豪華農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宜蘭縣#農舍#陳金德#豪華農舍#農田#民進黨#黑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848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