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農舍審查辦法 陳金德:比農委會嚴格


發佈時間:2017/12/19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5:46
圖/TVBS
圖/TVBS

蓋農舍是否需硬性規定必須要鄰路鄰側,引起各界討論。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再次強調,宜蘭縣政府將預告「農舍及農業設施審查辦法」,甚至規定會比農委會更嚴格。

日前,陳金德說,建農舍若被限制在邊邊角角,這樣怎麼住人?也會擋住汽車駕駛的視線,引發車禍。況且,農民不是都穿蓑衣、赤腳,牽著腳踏車,很多人都會開車;農民辛苦打拚了一輩子,要建一間漂亮、好住的農舍,有一輛車可以出入,這是天公地道,法律也沒規定說農舍要建在邊邊角角。

 

陳金德表示,農舍未來不一定要蓋在邊邊角角,可以稍微放在中間一點,縣府正在擬定「農舍及農業設施審查辦法」,並預定近日邀集相關單位代表一起參加公聽會。這樣的規定最快明年元旦起就可實施,讓所有人建農舍跟以前一樣,不會被刁難。

農委會主委、前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回應說,農委會還沒有收到陳金德相關論述的具體草案,如果宜蘭縣政府遇到什麼課題需要解套,應從農業、農民、農村三農問題去談,要找到核心,不要講得枝枝節節,「不然會被誤解炒房地產,為特定的人士解套,這些方面就農委會來講,不會有任何退讓」。

陳金德今天上午受訪時再度強調,基本上宜蘭縣推動農業發展的政策,在林聰賢或更早之前就在做,宜蘭在各個不同的農作領域中有相關成功經驗,政策目前為止沒有改變,本來依法農地就要農用的原則也沒有任何改變。
 

陳金德表示,縣府即將預告的「農舍及農業設施審查辦法」,主要還是根據農委會頒布的「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來訂定,甚至比農委會規定的更嚴格。宜蘭縣農地有沒有農用?這些從民國89年開始就在討論且一直爭辯不休,目前宜蘭縣政府所做的並沒有改變什麼,全部都按照農委會規定,甚至更嚴格。

陳金德說,他贊同林聰賢的講法,那就是農業政策發展不變、農地農用堅持原則不變,制定一個大家可長可久、農民有依據辦法,這個辦法並沒有違背農委會政策,保障農民權益、讓農村經濟可以發展,這是大家要重視的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舍#陳金德#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42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