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度肢障者可考司法官 最快明年2月上路


發佈時間:2017/12/22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6: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考選部長蔡宗珍今天表示,目前司法官考試要求須經體格檢查合格,考選部擬刪除「重度肢障」為體檢不合格的規定,最快民國107年2月就可上路。

蔡宗珍上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現行規定法官與檢察官須經過司法官考試合格,應考人通過兩次筆試後,經體檢合格,才能參加第三試。歷年來能通過前兩次筆試者,都不超過應考人的2%,但重度肢障人士即使通過筆試,具有相當法學素養,卻仍無緣擔任司法官。

 

蔡宗珍說,現在肢障者已可報考律師資格,基於人民應考試服公職是受憲法保障的權利,用人機關應以「職務必要」及「最少限制」為原則,考選部擬刪除「重度肢障」為司法官考試體格檢查不合格的規定。這項改變是遵循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也呼應國際公約相關規範,讓重度肢障者也可貢獻專業在司法界。

她說,除了司法官,還有外交人員、司法人員及國際經濟商務人員也有相同體格檢查標準限制,考選部目前已主動會同用人機關積極檢討中。

蔡宗珍表示,相關考試規則修改已送考試院會,預計將在1月17日召開專案小組審查會議後,再經考試院會審議,若順利通過,最快明年2月就可正式生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度肢障#體檢#司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09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