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4年前拍「十誡」打造 沙漠挖掘古蹟佈景


發佈時間:2017/12/21 23:43
圖/YouTube
圖/YouTube

好萊塢傳奇大導演德米爾94年前為了拍攝電影「十誡」,在沙漠裡搭出12層樓高的佈景,還打造了21座人面獅身像,電影拍完後,卻叫人全部埋了,當地政府終於同意考古團隊挖掘,希望能保存僅存的珍貴佈景。


 

將摩西分紅海的故事呈現在大銀幕上,現在看來陽春的電影特效,在61年前可是了不起的突破,好萊塢傳奇大導演德米爾,兩度將十誡拍成電影,除了1956年的彩色版外,更早以前,也就是在1923年就拍了黑白默片版。當時為了重現古埃及時代,他在加州沙漠裡開始一場浩大工程,搭建了12層樓高,將近200公尺寬的電影佈景,彷彿真的把時空場景拉回古埃及,這是歷來規模最大的電影佈景之一,並且為現在的好萊塢大片開創了先例。

在那個沒有電腦特效、動畫後製的年代,一切都是土法煉鋼,真實呈現,如此龐大的電影佈景對一般人來說,簡直難以想像,但德米爾不但建出高聳的城牆,還打造了21座的人面獅身像,數千名演員全都跟著搬到沙漠中拍片生活。計畫負責人回憶起當時有約3500人左右的工作人員男女演員參與,所以在這沙丘中曾因此出現一個小鎮,只是如此壯觀的作品,卻只存在短短2個月,等電影拍完後,德米爾就下令全都埋了。因為電影拍攝期間花了太多錢,導致最後沒有多餘的預算拆除布景,另一方面導演也不希望有人接收這布景,給他們抄襲模仿的機會,而這一埋就是將近一世紀,現在全都深埋在沙堆中。

儘管不斷有導演或電影人去爭取開挖,但遲遲等不到政府點頭,終於在今年當地政府同意,給考古團隊10天時間,挖出殘存的電影場景。考古團隊人員小心翼翼地清除雕像上的沙,過程並不輕鬆,因為當年這些場景都是用灰泥泥漿去打造出來的,經過長年風化侵蝕,早已殘破不堪。「這項計畫真的讓我老了幾歲,要處理的是用灰泥漿去做的東西,用挑戰來形容還太保守了一點。」考古學家溫德爾提到,在不斷努力下,終於成功挖出2座人面獅身像,更讓人驚艷的是,當時雖然拍的是黑白默片,但這些人面獅身像上都還有另外上漆,美術做工毫不馬虎。
 

德米爾導演傳記作家表示,那一個世代的電影人注重的是電影的物質實感,如果他們要拍南北戰爭,他們就真的會打造出南北戰爭,現在當地政府打算將取出的佈景開設特展,也象徵著保存好萊塢黃金年代的一代風華。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萊塢#布景#場景#電影#沙漠#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70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