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法翻修 經濟部:沒強制設公司秘書


發佈時間:2017/12/20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0: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公司法修法草案預計明天將送行政院會審查,針對設置公司秘書等規定,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條文訂定「得」設置公司治理人員,沒有強制設置公司秘書,公司上位管理人員都是治理人員。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107年台水公司預算,下午將召開公司法公聽會。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會前針對公司法相關議題接受媒體訪問。

 

王美花表示,由於公司法修法草案已經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初步討論,預計明天排入行政院會議程審議通過,最快送至立法院可能要於臨時會才能進行處理,如果排到下個會期「一定會優先」。

本次公司法翻修近150條,變動幅度為歷年之最,初步整體有八大修法重點。針對公司秘書部分,王美花說明,上市櫃公司根據公司規模需要,由金管會召集業者討論說明後,才會逐步推動,「上市櫃也不是現在就要推」。

王美花表示,現在推出的公司法修法版本,非公開發行公司「得」設置公司治理人員,並沒有強制規定設置公司秘書,而治理人員是上位管理概念,包括法務長、公司秘書、財務長等都是公司治理人員。
 

此外,公司法修正草案將規定各公司須向經濟部設立或委託設立的資訊平台申報實質受益人,範圍包括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及持股10%以上股東,有助提升資訊透明度,針對部分反對意見,王美花表示,在洗錢防制面向還是有其需要。

立法院將於下午召開公司法公聽會,王美花表示,雖然在國營事業法人董事的運作確實有必要性,不過部分學者對公司法第27條的法人董事提出意見,認為派任的法人董事能不能獨立行使職權,權責不適切時該如何區分權責等應進行討論;下午針對公司法修法內容都會一併聽取外界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司法#修法#秘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10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