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炳忠案對比白色恐怖 黨政人士:不倫不類


發佈時間:2017/12/1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9: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疑涉國家安全法,住處今天遭搜索。黨政人士表示,把戒嚴時期一黨專政下的白色恐怖與現代司法權行使胡亂比附,不倫不類,也不是討論事情的正確態度。

王炳忠清晨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直播,轉播警調人員意圖入內搜索畫面。據直播畫面,王炳忠面對法務部調查局人員,即使調查局人員手持搜索票證明並表明來意,王炳忠仍堅持等律師到場才願意開門,並稱這是「白色恐怖」,雙方僵持近40分鐘。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一如所有憲政民主國家,總統府不會評論偵查中案件,社會不應預設當事人有罪,也不應先設定司法機關偵辦有任何法律以外的動機。

另外,黨政人士說,基於權力分立及保障人權基本原則,檢調無法單獨發起搜索,台灣是民主國家,這些動作都還要司法權背書發動。「把戒嚴時期一黨專政下的白色恐怖與現代的司法權行使胡亂比附,不但不倫不類,也不是討論事情的正確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炳忠#白色恐怖#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10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