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填鴨式成過去式 賴揆:教育會因AI產生變革


發佈時間:2017/12/1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說,人工智慧發展後,對教育一定會產生革命性影響,未來教育會邁向以問題為導向的學習模式,單方面傳播知識,再用考試來檢驗的教育方式將成為過去式。

106年度教育基金會今天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廳舉行,今年以「擁抱AI、教育共好」為年會主題,邀請賴清德出席致詞。

 

賴清德說,過去機器人是用來是取代人類工作,但當AlphaGo打敗各國棋王後,大家也開始焦慮機器人是否會取代人類、開始思考要學習什麼才不會被機器人取代,「普遍社會抱著擔憂的心情」。

今年教育年會以「擁抱AI、教育共好」為主題,賴清德表示,主題非常前瞻也充滿教育精神,人工智慧發展後,對教育一定會產生革命性影響,會讓過去填鴨式教育不再存在。

賴清德表示,人工智慧在學習方面也可以提供許多有效方式,像是老師可以用人工智慧分析孩子學習狀況、讓孩子學習更有效率,孩子也可透過人工智慧累積學習經驗,成長更快。
 

賴清德指出,人工智慧發展後,未來的教育會邁向以問題為導向的學習模式,單方面傳播知識,再用考試檢驗成果,將變成過去式,在人工智慧時代,學習如何運用才是重點。從填鴨式教育變為有人的價值、解決問題的教育,孩子才能更好、更有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人工智慧#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19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