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初審 替代役因公成殘給與贍養金


發佈時間:2017/12/14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7:43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替代役實施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於在服役期間因公成殘的替代役男,應比照義務役士官兵,給與核發贍養金,落實保障嚴重傷殘退役役男權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地政士法、替代役實施條例、合作社法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馬文君等人提案指出,義務役士官兵依「常備兵補充兵服役規則」規定,因公成殘合於就養標準者,從辦理免役後的下個月起,給與贍養金終身。

馬文君說,替代役男部分,尚無發放贍養金的規定,且符合領取贍養金資格的都是嚴重傷殘役男,屬經濟弱勢族群,為減少傷殘役男的生活困境、增進權益保障,因此提案修法,讓替代役比照常備役核發贍養金。

另外,現行法規定,替代役男傷殘死亡申請撫卹及請領各期撫卹金的權利請求權時效為5年,馬文君認為,應配合行政程序法及軍人撫卹條例規定,因此初審通過條文,將請領撫卹金請領權利時效,修正為10年。
 

初審通過條文也增列「眷屬喪葬津貼」為替代役男一般保險給付項目,並明定眷屬喪葬津貼給與基準及請領程序規定,落實保障替代役男眷屬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替代役#贍養金#服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97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