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旅客現身桃機! 星國女孩:想逛夜市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07:47

雖然陸客來台旅遊人數下降,不過因為新南向政策,今年1到10月東南亞國家旅遊人數,就快突破去年總人數的165萬人次。今天早上10點40分,2017年第1千萬名旅客在桃園機場現身,幸運得主是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年輕女孩。


 

一手緊緊抱歐熊娃娃,另一隻手捧著花束,帶眼鏡的女孩站在家人中間笑得好開心。她是來自新加坡的23歲陳珏甹,第一次來台灣,幸運成了今年的第1千萬名來台旅客。陳珏甹說,他們會去台北、高雄、合歡山、清境農場以及日月潭。

9天行程規畫滿滿,她從理工學院畢業後就一直想來台灣玩,到了年底總算有空,一家12人來台家族旅行,不只要跑遍各大景點,更要去她最期待的台灣夜市。陳珏甹表示,因為她很喜歡吃,她這回想在夜市吃雞排、臭豆腐,還有奶茶。

旅客破千萬雖然比去年晚一天,但這是台灣連第3年境外旅客突破千萬人次,不但送出華航機票、飯店住宿券,還有各式伴手禮,讓陳珏甹覺得又驚又喜。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長鄭瑛惠說,去年(105年)時因下半年受到陸客的衰退的影響,對於旅客來源還不確定,不過今年我們是針對新南向,有了新的方向。
 

據觀光局統計,東南亞旅客人數總計有165萬多人,今年光是1到10月,統計人數就已經快達165萬人,新南向政策似乎奏效!另外韓國遊客人數也有成長,去年總計有88萬人來台,預計下周就會出現第100萬名韓國旅客。新南向攬客,要彌補流失陸客缺口,今年第1千萬名旅客就是新加坡籍,也讓觀光局覺得很欣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南向政策#旅遊#陸客#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394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