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航超賣陋習 乘客撲空難自保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機票錢付了,卻回不了台灣!旅行社再三強調,是航空公司機位超賣,我們查證品保協會,證實飛「中東跟歐洲線」的外籍航空,容易超賣5%到10%的機位,今年又碰上土耳其團意外熱門,航空公司操控機位,也失了準頭,乘客要自保,只能看緊權益。

行健旅行社副總黃麗玲:「搭9號車,你現在往前走,我的同事在那邊等你們。」

凌晨1點47分,旅行社副總親自接機,帶團領隊站一旁,業者先掏2萬元租9輛車,分送旅客回家,秀誠意,就怕土耳其機場「放鴿子」事件,再擴大。

黃麗玲:「在伊斯坦堡旅館裡面,我們2個領隊都已經在電腦上,去做了選(機)位子的動作,他(領隊)去機場辦事情了,所以客人可能有一些誤會,他認為這天早上,怎麼找不到(領隊)。」

要證明是誤會一場,被團員指控「落跑」的領隊,就是這位穿紅外套的小姐,一出關,臉色凝重,忙著向主管解釋,不願意接受採訪。黃麗玲:「這個是機票,號碼都在上面。」

亮出土耳其航空給的機票付款憑證,業者強調,上頭「HK」代表「機位已確認」,這回讓多半是醫生、學生的團員,趕不上開工、開學,真的不是故意的。

品保協會透露,歐洲以及中東地區外籍航空超賣座位比例,大約5%到10%,機率比本國航空高,多半會改班機或升等,真的擠不出位置,直接賠錢,乘客要自保,只能要求航空公司照定來,滯留期間,吃、住全包,多留1天,多賠1天團費。

黃麗玲:「等待了很久,而且怎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這樣讓客人感覺不舒服,我們也覺得很抱歉。」

業者也只能道歉,今年春節9天連假,加上土耳其氣候適中,出團意外熱門,賣了100多人,機位控管,超出航空公司預期,才會鬧烏龍。

◎畫面業者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64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