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購大漏洞/管制化武軍備還未抵台 軍方竟已完成驗收


發佈時間:2017/12/12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09:29

【鏡週刊報導】 美韓大規模軍事演習牽動朝鮮半島敏感神經,戰雲密布的東北亞局勢一觸即發,本刊接獲爆料,指能夠過濾、抵禦生化武器攻擊,輸出必須獲得美國國務院授權許可的生化空氣微粒濾芯,因我國防部未能掌控廠商進口後流向,導致這批管制品極有可能已落入敵對國家手中,不僅曝露台灣國安防護網的破洞,同時掀起國際安全疑慮,阻礙台灣未來軍購進程。
 

12月4日,美韓空軍展開為期5天的年度大規模聯合演習,代號「警戒王牌」,出動超過230架高端戰機,這是繼半個月前北韓試射最新型「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並宣稱導彈具有攻打美國本土能力之後,雙方劍拔弩張局勢再度升溫。

 
除了核武和彈道飛彈系統威脅美日韓,美方研究報告也顯示,北韓還擁有13種生物武器,連台灣都可能遭池魚之殃。現在更傳出國防部陸軍化兵處於2015年10月決標,斥資7.5億元採購的13輛生物偵檢車,從審標、功能測試到交貨過程,疑雲重重,還爆出75組美國政府管制高機敏的「生化氣體微粒濾芯」(M48 A1)仍滯留原廠,台灣軍方竟完成驗收的荒謬情節。

爆料者透露,這項生物偵檢車涵蓋主體載具、作業艙、生物和化學偵檢器,更重要的一項裝備則是生化氣體微粒過濾系統,其中的「濾芯」可過濾生化戰劑,提供偵檢車上人員乾淨空氣,艙廂正壓還能阻絕外界戰劑滲入毒害。

由HDT Engineered Technologies公司生產的生化氣體微粒濾芯,猶如生化遭遇戰中的保命傘,一旦濾芯落入敵人手中遭破解,戰場上的美軍將曝露於危境中,因此國外採購單位必須填寫完整的「DSP-83」表格,經過美國國務院許可,獲得授權才能輸出。

 
本刊調查,國防部化兵處採購的13輛生物偵檢車,由冠宇國際公司取得標案,透過美國代理商Wenzlau公司向HDT訂製134組濾芯,台灣豐禾公司則向Research International Inc.(RI)訂購生物偵檢器。

依契約分2階段驗收規定,冠宇的首批2輛生物偵檢車(各附5組濾芯)應在2016年8月交貨,化兵處竟容許冠宇逾完工期限210天,拖到2017年3月才交貨;第2批11輛偵檢車原訂2017年3月交貨,同樣又拖延210天,直至同年10月31日才完成交貨。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軍購大漏洞/圖利廠商?砸7.5億換來「問題」偵檢車
軍購大漏洞/生物偵檢車濾芯不見 這下連美國都緊張了
軍購大漏洞/能大量減少交戰死傷人數 這台生物偵檢車實在重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購#漏洞#管制品#化武#驗收#國軍#軍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71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