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縣長魏明谷拚連任 藍營選強棒期「變天」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羅士朋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1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23:04

彰化縣面對2018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已經確認派出現任縣長魏明谷競選連任,國民黨則在12月13至15日進行黨內的民調初選,3位人選包括現任立委王惠美、埔鹽鄉長楊福地都有豐富的從政經驗,另外擔任牙醫師的吳明哲雖是政治素人,但打出三代同堂的理念,希望透過對彰化農業等的包裝找回在地年輕人。


 

2014年,魏明谷以超過半數得票率獲選彰化縣長,甚至大贏國民黨對手10萬多票,面對2018縣市長選舉,魏明谷細數3年來政績,表示自己在任內解決了秋冬之際中台灣空氣污染的問題,彰化縣在綠能的開發、綠能的運用,以及綠能的產品也都已經如火如荼在展開,強調針對彰化空污、八卦山生態保護,還有老人小孩的福利都有具體作為。

魏明谷說例如老人裝置假牙,還有65歲以上老年人全面補助1年1萬2千元的免費乘車、敬老禮金也提高到2千元,這些政績不單單是魏明谷個人成績單,畢竟彰化縣過去就是基本盤藍大於綠的地區,綠營要如何守住可是得背水一戰。

彰化縣被藍營視為是這次很有可能綠地轉藍天的其中一個地區,而民進黨這次派出的人選則是現任的彰化縣縣長魏明谷來挑戰連任,國民黨即將在12月的13日到15日進行黨內的民調初選,人選包含了立委王惠美、埔鹽鄉長楊福地、牙醫師吳明哲,其中又以吳明哲是全新面孔的政治素人,而這也同時呈現了黨內老前輩對上新一代年輕人的局面。
 

吳明哲的牙醫診所15年來陸續花了上億元採購醫材,彰化縣土生土長的他坦言早有從政想法,年僅40出頭,吳明哲想打出的政見之一就是讓彰化留住年輕人,吳明哲表示傳產的含金量很高,只要被適度地包裝,像阿里巴巴一樣推到平台上B2B行銷給全世界,不用特定東協,所以說要打造彰化的黃金三角,讓三代同堂回來。

換下白袍轉換身分,每一場的政見發表會都將是他重要的曝光機會,不過面對黨內初選,目前呼聲最高的可是立委王惠美拿出國際視野談在地農業,表示東南亞國家跟大陸追得非常快,那如何能夠在國際化的一個過程中找到自己的步調是非常重要的,至於有30多年從政經驗的楊福地,政見明顯就是要抓準老一輩民眾的心。

楊福地認為做縣長看是要中央拿錢也好,還是醫院方面跟企業家募款這都沒有困難,競選主軸就是添人事、還債務、顧弱勢,國民黨彰化縣委員會主委張曼莉說,只要國民黨團結,不管是3位候選人哪一位獲得民眾的支持,國民黨都有勝選的把握,資深或零經驗各有優劣,不過也得視地方選民特性而定。

國民黨初選不論誰勝出,學者分析,中央如何挹注資源將成明年底選舉重要關鍵,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蔡英文恐怕會盡全力由中央來挹注資源來協助魏明谷,否則失去彰化縣,對整個中台灣會形成骨牌效應,現階段彰化面臨嚴重空污和舉債問題,如何深切感受民眾需求贏得民心,關乎到的不只是縣市長選舉,恐怕還有2020年的總統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魏明谷#彰化#選情#民調#吳明哲#王惠美#楊福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2413

0.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