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藍委出閘空汙剿龍 台中市長選戰起硝煙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1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23:02

台中市長選戰隨著國民黨盧秀燕與江啟臣表態角逐越來越激烈,雖然2人民調相對於現任市長林佳龍要來的落後,不過他們認為一旦確認提名人選後就能夠整合團結,他們強攻林佳龍空汙並未明顯改善以及交通僅僅紙上談兵,林佳龍拿出數據回擊,但人民感受相同嗎?還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這也成為國民黨攻擊焦點。


 

攤開最新文宣,立委盧秀燕屠「龍」計畫開打!表態角逐台中市長,總共4分之1版面就拿空汙當主軸,強調早在今年2月表態參選前就關注空汙議題。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示「林佳龍說換照以後明年2月會降載,我的主張剛好跟林市長相反,我主張讓中火先降載,讓中火先降載、空汙先改善,現在到明年的2月20幾日還有將近3個月,林市長急什麼?」

盧秀燕所說的降載,就是台中市長林佳龍相當自豪的中火降載500萬噸生媒許可量,不僅減少空汙與配送電浪費,也能達到中電中用的目標,但市長卻選擇先換照。林佳龍回應不要製造口水空汙,並秀出數據表示大概其他8-9成空汙來自一般工廠的鍋爐,台中也是第一個補助鍋爐,一座50萬元,另外二行程機車退場,林佳龍當市長之後從36萬輛降了一半。
 

台中空汙改善多少,市府拿出數據,以肺癌罹患率來說101年每10萬人中有超過36人,103年降到34人以下,肺腺癌也減少超過2人,若再從PM2."紅害紫爆日數來看,按照2016年前的標準,每立方公尺超過71微克及算紫爆,近幾年來逐漸減少,強調空汙明顯改善,106年1-11月也才20天,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江啟臣大砲抨擊,因為他是國民黨另一位表態角逐台中市長寶座的人選,他強調冰冷數據與人民觀感有落差。

江啟臣說「如果花錢就可以解決問題的話,那其實任何人都可以來幹市長,現在台中市平均每個人負擔3.3萬負債,在過去你的3年內,你達到了、你做到了,讓我們每個人揹了3.3萬負債。」

根據2017年各縣市政府預算數據來看,預計的舉債數字台中高居六都之冠,金額達到217億元,江啟臣強調不僅負債轉嫁市民、薪資也沒長進,他所提出的2016平均薪資,台中市民在六都中墊底,僅僅3萬出頭而已。

林佳龍則回擊表示台中的就業率是六都最高、失業率最低,薪資所得可支用薪資,尤其是以家庭所得來看,當市長之後從六都第四名提升到第三名,林佳龍左攻江啟臣、右打盧秀燕,國民黨兩位人選得繼續練拳反攻,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民眾認為林佳龍最適合當市長,數據將近5成,盧秀燕江啟臣分別差了10-20個百分點,再以中國時報民調來看,林佳龍支持度依舊遙遙領先另外2位。

盧秀燕則樂觀表示還在初選當中,民調一定分散,不過非常有信心,因為現在的國民黨展現團結、和諧氣象,一旦定出候選人來之後,支持者一定能夠迅速整合,國民黨團結整合氣勢如虹,初選人選決定後才是選戰真正的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盧秀燕#江啟臣#空污#民調#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86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