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將與縣市長談空污 林佳龍感謝溝通


發佈時間:2017/12/11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7: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明天將與縣市長談空污防制議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對此表示,感謝賴清德與地方政府溝通,共同解決問題,空污法的修正及空污基金的調整都是對的方向。

林佳龍表示,空污法的修正及空污基金的調整都是對的方向,他相當支持;空污有地域性,空污基金的重新分配,將使地方政府承擔起更大的角色,與中央共同合作防制空污。

 

林佳龍認為,空氣污染來自各面向,台中市也是多管齊下進行改善,對於大家關心的台中火力發電廠,未來必需配合減少生煤的使用量,確實做到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於空污季節增加機組降載,以改善中部地區甚至南部的空氣品質。

對於中南部空污嚴重的縣市,林佳龍表示,中央應該彈性調整相關預算,包括前瞻建設預算、環保署空污費撥付比例等,依地方特性、對症下藥。

林佳龍以台中市為例指出,台中市設籍的柴油車車輛數全國第一,台中的汽柴油發油量202萬公秉也是全國第一,更是台北市的兩倍多,顯示移動污染源的改善迫不及待,中央與地方必需加強合作,增加空污治理預算,加速推動綠色大眾運輸系統、軌道建設、汰換老舊柴油車、二行程機車,減少移動污染源排放,改善空氣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林佳龍#賴清德#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05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