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大港牌國民衣 漏稅罰5億揚言撤資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平價服飾HANG TEN、GIORDANO、Baleno還有bossini等四大知名業者,在台灣深耕多年,就像「國民衣」一樣普遍,如今卻因為發票開立的問題惹岀欠稅爭議,遭國稅局追稅加罰鍰,總金額高達5億元,業者不滿就因為對稅法的「認知」不同,就必須付出高額罰款,隔海告御狀,揚言撤資,甚至希望馬總統主持公道。

TVBS記者游皓婷:「包含HANG TEN在內的四大服飾品牌,有可能消失在台灣街頭,因為他們不滿國稅局以『逃漏稅』名義,重罰5億多元,不排除撤資抗議。」

四大平價服飾港商,為了補稅爭議,隔海告御狀,甚至要馬總統主持公道,如果真的撤資,首當其衝的恐怕是荷包不多的學生族。民眾:「應該都會選平價的吧,因為百貨公司衣服,我們這種學生消費不起。」

欠稅爭議,業者自稱是對稅務「認知不同」,依法,總經銷賣了100元的衣服,要開一張100元的發票給客人,但實際狀況卻是由合作店也就是「門市」開發票,等於總經銷自行扣掉20元租金,只開「80元」的發票去報營業稅,國稅局認定,總經銷欠繳1元的稅,包括HANG TEN、GIORDANO、bossini、Baleno 都得補稅加罰鍰,總額高達5億元,其中,HANG TEN跟GIORDANO確定敗訴。

HANG TEN行政副總王麗雯:「實質上來講,這不是逃漏稅的問題,在總稅收來講,政府根本沒有短收稅,所以我們當時老闆看到(遭追稅)是真的很生氣。」

四大港商的平價衣服,在台灣就像「國民衣」,不少人家中都有一兩件,但業者欠稅的代價高達本稅的9倍之多,面對國稅局鐵法伺候,即使打了行政訴訟也全都敗訴,現在打算等香港老闆來台面見府院高層,要做最後一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40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