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問學校為何沒回教祈禱室? 師:傻眼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0:25

行政院為了發展新南向政策,設計了一份問卷調查穆斯林祈禱室的設置現況,就連國高中學校也要填寫,老師收到時就很傻眼,因為問卷上如果勾選沒有設置祈禱室還有說明原因,國高中幾乎沒有穆斯林學生,老師也強調如果是要保障信仰宗教自由,那是不是要先設立佛堂或是教堂。


 

穆斯林祈禱室空間雖小卻一應俱全,可蘭經、沙龍、祈禱用的毯子什麼都不缺,台北車站穆斯林聚集很需要祈禱空間,不過國高中需要嗎?行政院發給各地方學校一份問卷,上頭註明新南向是目前政府政策之一,其中來台穆斯林族群佔比高,因此要對此進行公共設施設置穆斯林祈禱室現況與規劃調查。

先寫學校名稱再問進度,如果勾選規劃中則要詳細說明預計完成時間,若選未設置那就要說明原因。老師表示對學校來說填報這個祈禱室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事情,如果要落實憲法保障人民宗教自由,那是否應該也要設置教堂。老師收到政院問卷都很驚訝,因為國高中幾乎沒有穆斯林,收到問卷多少也會有壓力,而且儘管是公共空間也不一定會有祈禱室。

搭捷運碰上祈禱時間只能隨便找個空間,北市府力推穆斯林觀光因此示範設置祈禱室;另外機場、火車站移工多,都有祈禱空間,政府力推新南向卻也不是所有地方都需要祈禱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南向#政策#問卷#穆斯林#祈禱室#設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64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