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3萬以下勞工比例   連8年下降


發佈時間:2017/12/0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9:56
圖/TVBS
圖/TVBS

勞工低薪議題受關注,主計總處發布全時受僱者月收入低於3萬元者約占全體3成1。副主計長蔡鴻坤今天表示,長期趨勢來看已逐年減少,從98年的44.39%降至106年的31.47%。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每年5月進行「人力運用調查統計」,以工作時間觀察,國內861萬7000名受僱勞工中,全時受僱者月薪在3萬元以下者有271.2萬人、占31.47%,但併計部分工時者,則低於3萬元的人數仍達305萬人,約占全體受僱者的34%。

 

勞工低薪數據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今天為此召開記者會說明,主計總處副主計長蔡鴻坤在會上表示,主要工作經常性收入是指,如果有兩份以上工作者,只採計主要工作的收入,不含其他工作收入,且不含非經常性加班費、獎金、紅利等收入。

蔡鴻坤說,從數據面來看社會的結構改變會比較有意義,因此觀察長期趨勢而言,近年國人薪資成長雖緩,低薪的人還是有,低於3萬元者逐年減少,比重逐年下降。

他指出,全台全時受僱者月薪不到3萬元者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約22萬人,年減2.86個百分點。
 

觀察各薪資級距,蔡鴻坤解釋,5萬元以上者則由98年的15.99%,升至106年的18.94%,已連續8年上升,代表主要工作經常性收入已改善。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處長陳憫也說,為釐析國人薪資成長狀況,在受僱員工薪資調查部分,從107年1月起按月發布全時及部分工時薪資統計,並持續關注後續發展趨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低薪#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