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超黃金路段海砂屋 1戶拒測都更卡關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7:44

台北市的大直豪宅林立,房價不斐,不過有議員接獲陳情指該處有海砂屋危樓,而且居民想通過檢測認定進行都更,還因為有住戶拒絕檢測而卡關,原來根據北市的海砂屋善後處理準則,海砂屋的認定得要每層樓每200平方公尺,有一個檢測處,且每層樓不得低於3個,也就是只要有一戶不同意檢測就會卡關!


 

天花版多處水泥剝落、鋼筋也外露,另一戶夾層隔板拿開,情況也一樣,這般如同海砂屋的屋況發生在北市大直的黃金住宅區,高齡80幾歲的伯伯看著自家廁所龜裂處,實在無奈,因為整間房子從廚房陽台到房間,已不知修了幾百回,而且就怕一個不注意天花版再次崩落,畢竟伯伯家還有個行動不便的婆婆,只是這等同海砂屋的危樓,卻因為有住戶不同意做檢測認定,遲遲無法進行下一步,原來北市的海砂屋善後處理準則,有規定海砂屋的認定得要每層樓每200平方公尺有一個檢測處,且每層樓不得低於3個,也就是只要有一戶不同意檢測就會卡關。

海砂屋住戶無奈,表示不知道拒檢測戶為什麼不同意,而反對檢測的住戶則反咬是同意戶的都更利益談不攏,當地住戶私下透露,因為這房子位在明水路上大直橋旁,河景第一排,地段很黃金,若都更後不只能因海砂屋的容積獎勵1坪換2坪,房價每坪還翻漲3倍,但現在光檢測就卡關,連最重要的生命安全都顧不了。

建管處股長楊景程表示,如果住戶不配合開門的話,可以依行政執行法第30條處以怠金1萬-30萬元,想要公權力介入,前提也得看這不同意檢測戶財力是否夠雄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豪宅#海砂屋#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79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