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農舍加徵房屋稅不適法 宜蘭擬退稅


發佈時間:2017/11/07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4:46
圖/TVBS
圖/TVBS

宜蘭縣政府去年對違規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引發議論。新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這項措施顯然超越法律授權,將研議退還105年度因此多繳交稅款的民眾,並加計利息。

宜蘭縣近年來農舍到處林立,為符合社會正義,宜蘭縣政府在去年5月起,針對農地未做農業使用部分的農舍,加徵一至三倍房屋稅,也就是農舍若有違規填土、蓋圍牆、庭園造景及未經容許就自行加設擋土牆者,加倍課徵。

 

由於這項政策實施後,外界褒貶不一,縣府在今年2月由代理縣長吳澤成宣布,基於合乎課稅精神,決定「土地歸土地、房屋歸房屋」,房屋稅取消加價,恢復正常課徵。

陳金德昨天中午上任,傍晚就馬不停蹄,就要求相關單位針對農舍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今天上午,陳金德在縣務會議中要求相關單位,研擬退還及補償措施。

「不能為了天邊的彩虹,踏壞眼前的玫瑰。」陳金德受訪時說,縣府對農地農用原則不變,依法行政是政府機關鐵定不變的硬道理,房屋稅加價項目在今年就已經取消,雖代表縣府內部已經反省,但這樣的課稅方式顯然超越法律授權。
 

他表示,已經要求相關主管單位針對105年所課徵的房屋稅妥適研究,若不適當應退還給多繳的民眾,並加計利息,縣府下週將進一步討論相關退稅實施細節。

依據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報告,105年度估計約有1900戶溢繳,縣府若確定退稅,金額高達約新台幣4500萬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農舍#違規#房屋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154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