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哲遭處刑5年 綠營立委重批「危邦不入」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1:35
圖/取自《大公網》
圖/取自《大公網》

民進黨黨工、NGO工作者李明哲,遭到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並起訴,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28日做出判決,李明哲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李明哲當庭表示不會上訴,也未獲得緩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政府應該有更強硬的做法,台灣人不該對中共存在幻想,並呼籲台灣人民「危邦不入」。

原本擔任文山社區大學學程經理人的李明哲,今年3月從澳門入境廣東後就失聯,一直到5月中,大陸官方才證實李明哲因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逮捕,9月11日法院一審時李明哲已認罪。

 

羈押了254天後,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28日做出判決,判處李明哲5年刑期,並剝奪政治權利2年;整個宣判過程不到20分鐘,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也到庭旁聽,李明哲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今後就是在監獄服從管教。

圖/TVBS


對此,總統府回應此案嚴重傷害兩岸關係,尤其挑戰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令人遺憾;時代力量也發表聲明,批政府沒有作為,讓人民的人身自由陷入危險的地步,要求政府「硬起來」,積極面對中國。
 

而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李明哲的判決結果,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此案宣判是政治判決,政府應該要呼籲台灣人民「危邦不入」,並認為所有台商和台灣人民應要思考清楚,大陸是否為適合經商、旅行的地方。

據了解,依據大陸法律3年以下刑期才有緩刑機會,李明哲如果沒申請保外就醫,恐怕得繼續關2年半後才有假釋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哲#處刑#顛覆國家政權罪#王定宇#危邦不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9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