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高!鴻海分紅 平均領「現金」143萬

記者 戴慈慧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2:13
圖/TVBS
圖/TVBS

鴻海的員工分紅即將在年底發放,今年改用全現金發放,而且發放的金額也是史上最高,平均每個員工可以分到143萬,是科技大廠目前員工分紅數一數二高的!財經專家分析原因,可能是因為今年iPhoneX問世,體恤員工辛苦,也防止其他大廠來挖人。

去年尾牙,郭台銘給紅包加碼再加碼,今年年底分紅給得更狂。以往分紅都是採現金加股利配息,今年不一樣,全部改發現金,鴻海砸105億來犒賞員工,算一算每個人可以分到的金額,將近150萬。

 

分析師李永年:「可能有2個原因,第一個就是今年他們員工真的比較辛苦一點,因為iPhoneX生產過程當中,大家都知道出現滿多瓶頸。」

今年正值iPhonex問世,再加上科技產業搶人才搶得兇,郭台銘大放送來留才,比起其他科技廠給了更優渥的數字。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11.4):「3萬8000位同仁,每個人都會在這個月底收到新台幣1萬2000元的紅包。」
 

11月初台積電運動會,現場董事長張忠謀大手筆送紅包給員工,員工總數大約4萬0000人的台積電,今年配股加現金平均分紅也有107萬,股王大立光每人平均89萬,但一字排開比較下來還是以鴻海最高,科技大廠不只拚技術,還得想辦法砸重本留住人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鴻海#台積電#大立光#分紅#配股#科技大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04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