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視受傷義消 馬總統補頒鳳凰獎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7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個月台中縣工廠火警,造成3位義消跟1位民眾灼傷住院,其中一位義消黃景彬,受到義消楷模鳳凰獎的肯定,原本要北上總統府領獎,卻在前一天被大火燒傷住院,今天馬總統特別到醫院補頒獎座;黃景彬一家都是馬迷,還特別準備1張剪報、2張馬總統的照片讓他簽名。

總統馬英九:「前一天發生這個意外狀況,我今天到這裡來就是補發獎座。」

馬總統親自頒發代表義消最高榮譽的「鳳凰獎」,給受傷義消黃景彬的父親。馬英九:「他會好心有好報,一家人都正派善良。」

馬總統努力安慰家人,但黃景彬的父親跟太太,臉上還是看不到太多笑容,因為兒子臉部二度灼傷,還得休養半年才能出院。記者:「今天兒子得到這個獎,身為爸爸,你有什麼感受?」義消黃景彬的父親:「這是他自己努力來的,但是他受傷,是我心裡永遠的痛。」

家屬說,黃景彬獲得義消楷模的肯定,原本1月17日要到台北參加晚宴,18日就要進總統府晉見馬總統領獎,卻在前一天16日,搶救工廠火警時,遭到閃燃灼傷臉部。

黃景彬知道馬總統要來,不但準備了2張總統的照片,還特別拿出2008年,爸爸熱心助學登上媒體頭版的護貝報紙,請馬總統簽名。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他說家裡有2個孩子,總統說兩個恰恰好,他說不只,他太太還懷了龍鳳胎,他說他好想回家過年。」

家屬說,遲來的獎章雖然彌補他的遺憾,但其實黃景彬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能早點康復出院,照顧懷了龍鳳胎的老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92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