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小彬效應? 議員批童工法制化


發佈時間:2010/02/0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小彬爆紅,童星工作狀況成了外界關注焦點,沒想到議員調查後發現,台北市政府針對小小彬事件,訂定童工輔導要點,基本薪資居然可以比勞基法的保障時薪還要低,甚至把原本未滿15歲的工作,必須經過報備申請的限制也取消,反而把有爭議的童工合法化。面對議員質疑,官員也沒有正面回應。

記者(99.1.21):「剛剛在打哈欠對不對?為什麼?」小小彬:「我累了。」

小小彬天真無邪的可愛模樣,在鏡頭前爆紅,成了萬人迷,但童星工作有沒有違反法律,議員對台北市政府強烈質疑。

北市議員徐佳青:「雇主不得雇用未滿15歲之人從事工作,請問他們有提申請嗎?如果沒申請,我們有沒有開罰呢?」

勞工局科長:「小小彬報備,因為涉及個人資料,勞工局不便在媒體中對外發表,議員可以去問他的經紀代理人或法定代理人。」徐佳青:「我不用問啊,我現在問你他有沒報備啊,你不用告訴我內容資料啊。」

勞工局不正面回應問題,勞工團體更批評,台北市政府訂定的童工輔導要點,反而是變相剝削。勞陣秘書長孫友廉:「似乎北市勞工局也認為或認同,基本工資可以做例外排除,這是相當的危險。」

童工輔導要點的基本時薪最低不到76元,竟然比勞基法規定的最低保障時薪95元還要少,台北市政府對童工越「輔導」,工作條件越糟糕,不知道要保障的,到底是童工,還是數鈔票的老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童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47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