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利比亞人奴拍賣! 難民在市場被競標


發佈時間:2017/11/16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2: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難民危機持續惡化,德國每日鏡報最近公布一份名單,上面記載著3萬3千名前往歐洲路上送命的難民死亡名單,大部份難民從利比亞搭船經由地中海偷渡到歐洲,利比亞因此出現黑心人蛇,把難民當成商品在黑市裡拍賣,CNN記者潛入拍賣場,全程直擊拍賣現代奴隸。


 

拍賣競價對話:「能幹農活的強壯大個子,700、800。」

拍賣會上價高者勝出,只不過這裡拍賣的不是商品,而是人!

買家賣家對話:「尼日來的那批人嗎?被賣掉了。」
 

在利比亞,這樣的拍賣無所不在,首都的黎波里一帶每個月至少有1、2場,這次2名年輕男子就以800美元的成交價被賣掉,這些人大都來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試圖以利比亞為中轉站,偷渡到歐洲,不法蛇頭卻把他們視為發財商品,暗地裡進行拍賣。

CNN記者暗中潛入,親眼直擊拍賣過程,一大群奴隸待價而沽。

CNN記者:「一共有12名奈及利亞人在我們面前被拍賣,我實在不知該怎麼形容。」

歐盟官員:「有偷渡人蛇告訴你,只要2、3天時間,你付2千歐元,就可以到達慕尼黑或維也納。」

人蛇靠難民發大財,打從2008年阿拉伯之春爆發之後,蜂擁到歐洲的難民數量激增,德國《每日鏡報》發布一份名單,上頭記載著3萬3293名死亡的難民和移民,從1993年到今年5月,他們試圖前往夢想中的歐洲天堂,卻在半路上送了命。

海岸防衛隊:「大家保持鎮靜,我們會把所有人救上來。」

無論是希望追求更好的生活、躲避戰禍、還是尋求政治庇護,這些都已無關緊要,因為命都沒了。
 

2名來自伊拉克的男子為了穿越土耳其和保加利亞的國界,翻山越嶺走了48小時,結果凍死在路上。

旁白:「難民從不同路徑進入歐盟國家,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地中海,2012年半數以上移民循此路徑,從東地中海、中地中海、還有西地中海。」

死亡名單大多數人選擇取道地中海,試圖在希臘或義大利上岸,卻被冰冷的海水吞噬,成為清單上無名無姓的一串串數字。

歐盟官員:「亞藍,5歲小男孩,臉朝下死在沙灘上,實在很悲慘。」

5歲小男孩亞藍的照片震驚全世界,逃亡路途無比艱辛危險,即使難民成功抵達歐洲,也並不代表未來一路順遂。
 

影片旁白:「申請庇護者第一個進入的歐盟國家必須負責處理,希臘和義大利等第一線國家,不得不挑起重擔。」

希臘和義大利哇哇叫,希望其他歐盟國家一起分擔,申請庇護過程之中,有難民死於排外份子的暴力攻擊,或是在等待遣返途中自盡身亡。

敘利亞難民:「雖然現在來到歐洲,但我們的心還留在家鄉。」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今年6月的統計,世界各地流離失所的人數達到空前的6560萬,意味著全球每113人中就有1人是難民。

新聞旁白:「700名難民喪生,人數還可能更多,這是地中海最慘重的難民溺斃事件。」

難民隨時都在找出路,如果不是逼不得已,誰會想要走上這條不歸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奴隸#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2941

0.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