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 驚人語錄聞名


發佈時間:2017/11/1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8: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辛巴威叱吒風雲的93歲總統穆加比,15日在軍事政變下,面臨下台換取妻小安全的命運。多年來他經常在公開場合語不驚人死不休,令人印象深刻。

辛巴威土地面積約39萬平方公里,人口約1600萬,1965年脫離英國獨立。1980年4月穆加比(Robert Mugabe)以總理身分掌握實權,至今已超過37,是全球年紀最大的總統。

 

南非網站新聞24(news24)引述半島電視台(Al-Jazeera)整理的穆加比語錄報導,他曾說:

非洲必須恢復到帝國主義分裂前的狀態。那是人為分裂,我們在泛非概念下,必須消除這種分裂。(1962年)

只有上帝可以任命我、解雇我,而不是反對黨MDC或是英國。(2008年)
 

我們必須讓白人打從心底畏懼,他們才是真正的敵人。(2002年)

英國是個非常寒冷、無法居住、有許多小房子的國家。(2013年)

我們還在與英國政府搏鬥。我每次經過倫敦,布萊爾(Tony Blair)的流氓政權就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1999年)

我們為土地奮鬥、為我們的主權奮鬥、為爭取獨立奮鬥。我們已準備好流血,所以,布萊爾留住你的英國,讓我保住我的辛巴威。(2002年)

我已經死過上百回(復活過上百回),打敗耶穌基督。基督只死過一回,復活過一回。(於88歲生日)

板球運動使人民變得文明,創造紳士。我希望辛巴威人人都打板球,成為一個紳士之國。(時間不詳)

我們的經濟比非洲平均好上幾百倍。除了南非,哪個國家像辛巴威一樣棒。目前唯一缺乏的只不過是貨架上的貨物罷了!(2007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辛巴威#穆加比#總統#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16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