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勞工薪資低 趙少康:年輕人寧願出國拿高薪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3:35

一例一休實施後資方不滿,勞方也怨言不斷,現在重新修法,勞團批評蔡英文跳票,並怒丟400個小豬撲滿,諷刺當初蔡英文選舉募款要大家拿出撲滿的橋段。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直言,勞工薪水是一個供需關係,如果行業都在搶人,怎麼會薪水低?「台灣的問題還是整體的經濟」。

趙少康表示,「台灣的勞工問題是薪水低,但薪水低它基本上還是一個供需關係,假如說這個行業大家在搶人,他薪水怎麼會低呢?你出3萬5,我出3萬8,你出3萬8,他出4萬,那大家都4萬就搶嘛,台灣的問題還是整體的經濟。」

 



他認為對大多數行業,「那個傳統行業,我看到很多行業現在很慘。你還不要忘掉一點喔,今天台灣的青年,很多很優秀的青年在哪裡?在北京,在上海,在新加坡,在香港,甚至很多到美國留學不回來了。」

趙少康指出,「如果這些人都在台灣工作,薪水還要低,因為他們是高薪,他們已經到外面去了,根本不在台灣不跟你搶了,我就到別的地方去,甚至還跑到澳洲去打工的啦,養什麼牛羊馬的一堆在那邊。幾十萬人上百萬人,不在台灣的年輕人在外面工作,他們在外面寧願拿高薪,不在台灣。自己想想看為什麼台灣會變成這樣?假如以後台灣好的青年,優秀的青年,很多都非要出國去,那才是台灣的悲哀。」【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鬥#撲滿#一例一休#財團#薪水#趙少康#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66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