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總裁獲三等景星勳章 趙少康:我很吃味不服氣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23:59

慶富弊案越滾越大,集團總裁陳慶男被挖出,早在陳水扁執政時代,曾獲頒三等景星勳章,對比現在貪汙弊案格外諷刺。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調侃自己說,他擔任環保署長有許多作為,也只得到二等景星勳章,陳慶男是三等,「我能不吃味嗎?」

談到國艦國造,工程師出身的趙少康認為,「我們飛機也造不出來,潛艦也造不出來,所以真的不要花這個冤枉錢搞這個東西。而且市場很小,你的市場很大你做沒關係,我花研發費用下去以後,連美國現在搞什麼F-35什麼,都叫其他國家,給它出研發費嘛,那很昂貴的嘛。」

 



「那所以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如果慶富這件事情,讓大家覺醒,再檢討一下說我們到底有沒有這個能力做,沒有就買就是了嘛,跟美國買嘛,或是跟別的國家買嘛,而不要執意一定要自己做。」

接著他話鋒一轉,談到陳慶男曾獲頒獎章,「可是我跟你講,這個慶富,這個陳慶男拿到三等景星勳章,我是很吃味的,我是很不服氣的。我在環保署長下來的時候,行政院長通知喔,明天上午在行政院要頒景星二等勳章給我喔,還通知我家屬去觀禮喔﹑李登輝下令說不准。」
 



他說自己在環保署做將近兩年的時間,「雖然不長,淡水河的先期工程的整治,回收保特瓶的制度,各種環保法律,我立了好幾個法律。中油要它改善品質,還有垃圾的回收,那時候垃圾大戰到說,把垃圾問題治了20年,所以沒有垃圾大戰。」「只有當時蓋焚化爐有效,今天大家說在檢討焚化爐,如果當時不是好幾個地方蓋起焚化爐,今天還在垃圾大戰,所以我有資格得景星,至少二等,他還得個三等,我連三等都沒有,我能不吃味嗎?」【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陳慶男#景星勳章#陳水扁#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28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