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名上市櫃、外商公司! 賴揆:起薪30K太低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8:15

缺工缺才問題如何解,行政院賴清德喊出希望企業落實利潤分享員工,還特別點名上市櫃,和國際級公司,起薪高一點,3萬以下都太低了!不過人力銀行就指出,其實這類公司專業型人才起薪幾乎都超過3萬,但對於非技術職人員提升起薪,不少企業回應有困難。


 

記者楊雅勻:「台灣缺人才怎麼辦?現在賴院長喊出上市櫃公司和國際型公司,起薪最好都高於3萬。」

行政院長賴清德:「起薪3萬元以下都太低了,雖然現在最近主計處的公告,起薪是2萬8,但我認為應該還有再提升的空間,特別是上市櫃,特別是國際級的公司。」

希望能有帶領羊帶動企業提高起薪,賴揆特別點點名上市櫃和國際級公司,但是…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上市櫃公司和外商的這些企業,這些企業其實他們一些技術型的人員,其實起薪都有在3萬以上,一些比較非技術型的基層,像行政助理呀、總務、客服人員,要在這個30K以上的起薪,我覺得難度比較高啦。」

專業人才以上市公司宏正自動科技公司為例,理工或國際行銷相關科系畢業大學生,起薪就有3萬6,若是研究生甚至有4萬5,股王大立光作業員起薪雖只有2萬6,但加上加班費、獎金等等,年薪也可能逼近60萬。

民眾:「20年前這就是基本薪資,在電子科技業,所以這是基本的。」

民眾:「公司的人數有到達一定的上限的時候,我覺得這都是很應該的。」

賴正鎰:「這個問題不是政府說,喊價3萬他就會3萬,那麼如果要3萬、4萬、5萬,這是要看我們國家整體的GDP。」

賴揆喊話,上市櫃和國際級公司起薪不要低於3萬,然而企業也紛紛回應要不分工作內容,全面性落實有點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起薪#提升#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903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