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驗教育  潘文忠:延伸到大學是必然方向


發佈時間:2017/11/0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5: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將實驗教育延伸到大學是必然的方向,教育部正朝這個方向努力,也規劃對實驗教育對象除了獎勵以外,也將給予補助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修正草案等多項與實驗教育相關修正草案,潘文忠列席備詢。

 

民主進步黨立委蘇巧慧質詢時表示,國教署每年約有新台幣1000億元的預算,但在實驗教育的部分只有1.7億元,僅占0.17%,且現有法條只提到地方主管機關可獎勵評鑑優良者,但並沒有給實驗教育對象相關補助,建議應給予相關機構和學生更多資源。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說,教育部已將相關補助辦法規劃在子法中,未來的補助項目、範圍跟數額,都會明確化。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吳思瑤提議,現有的實驗教育應延伸到大學。
 

潘文忠表示,將實驗教育延伸到大學是必然的方向,教育部正朝這個方面努力。

高教司長李彥儀說,因應未來參與實驗教育的學生人數將會增加,教育部將會逐年提高大學特殊選才的招生名額,讓更多學生能適性發展。

此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修法將實驗學校數提高至最多可占各縣市學校數的1/3,憂心縣市政府會紛紛衝量,反而影響教學品質。

潘文忠說,相關修正草案有規定,只要縣市的實驗學校超過5%,就必須向教育部申報,由教育部逐案審查,絕對會確保實驗學校的品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文忠#實驗#大學#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3

0.0999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