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品船沒開導艇 陳菊促高港承擔安全


發佈時間:2017/11/0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4:15
圖/TVBS
圖/TVBS

依規定列管危險品船移泊時應由開導艇做前導,但高雄市議員郭建盟今天指控港務公司無視油化船撞紀德艦意外未能落實;市長陳菊要求高雄港應承擔高雄人的安全。

巴拿馬籍油化船永富3號10月3日移泊時撞上海軍紀德艦,市議員郭建盟在議會總質詢指出,永富3號屬列管的危險品船,照規定須有開導艇前導,但港務公司、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向航商收取新台幣2958元的費用,卻未派船前導。

 

他說,一旦化學物質因撞船洩漏,恐會順風勢飄向市區,危害港區周邊133萬人口。

郭建盟指出,10月7日市區瀰漫飄散不明惡臭,造成很多民眾恐慌,市府1999被通報電話塞爆,事後市府證實不明臭氣來自高雄港。

他說,撞上紀德艦的永富3號正是被列管的危險品船,不僅當天港務公司未派開導艇,即使事發隔天,港區內其他船隻移泊、離港也未有開導艇淨空航道,真是匪夷所思。
 

郭建盟說,既是危險品船就應有開導艇做前導,無法接受港務公司漠視危險品船的安全,已在10月11日到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察院調查港務公司的怠忽。

陳菊答詢表示,高雄港與市區距離很近,為確保高雄市的安全,市府會要求有較高層級的人參與了解港務公司的相關業務,也盼港務公司有責任確保高雄市民安全。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代理處長孫暐炫告訴中央社記者,只要危險品船隻提出引水單申請,港務公司都會派開導艦前導,除非警艇不足。孫暐炫提出數據,去年申請開導艇6234件,調派開導艇5093艘次;允協調港警依配合開導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危險品#移泊#高雄港#陳菊#紀德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07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