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馬威!陳金德首度進議會 遭白布條包圍

編輯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8:16

昨天才接替成為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午出席縣議會開議,不過一上台就被國民黨籍議員抗議,而陳金德主動表示已經退回預算書及施政報告,不過藍營議員還是不滿意,新代理縣長沒預算書也沒施政報告,認為不符合議事規則。


 

剛成為代理縣長陳金德,首度出席縣議會,還沒來得及發言,就被白布條團團包圍。

國民黨籍議員陳鴻禧說:「那個公文來我們要退回,改天再報告。」

國民黨籍議員不滿換縣長,要求退回預算,陳金德隨即表示在開議前就,主動撤回預算草案以及施政報告,等待修改完成後再報告,而陳金德致詞完隨即離開會場,不過藍營議員持續杯葛,認為不符合規定。
 

國民黨籍議員張建榮:「你做議長怎麼可這麼霸道。」

議長陳文昌說:「我們對於在野黨同仁的意見,我們也表示尊重。」

議員搬出議事規章,施政報告沒有在7天前送達就應該休會,不過議長認為縣政是延續的,一切合情合理,是否延後開議,交由大會決定。

而另外陳金德上任後的第一場縣務會議,即針對違規農舍加倍課稅部分,要求相關單位檢討,前一任代理縣長吳澤成,針對農地未做農業使用的農舍,加徵1到3倍房屋稅,不過陳金德認為超越法律授權。

代理縣長陳金德說:「如果105年的計價房屋稅是不當的,那我們就按照退還給民眾,這個方向來做研議。」

研擬退還,而依據縣府地方稅務局資料,105年度估計約有1900戶溢繳,未來如果確定退稅,金額將達450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理縣長#陳金德#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06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