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麗安憂家人受擾  父母稱:沒事!


發佈時間:2017/10/26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4: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出生的中共19大代表盧麗安近來成為媒體焦點。盧麗安說,一開始擔心會替台灣的家人帶來困擾,但家人告訴她:「沒有啊,也沒有遇到朋友來說,唉唷,你們家出了共產黨。」

盧麗安是上海復旦大學教授、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也是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9大)中唯一在台灣出生、長大的黨代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證實,盧麗安已取得大陸身分。

 

在中共19大期間,盧麗安接受南方周末專訪,提到被媒體關注後的心情,專訪於今天刊出。她表示,今年十一長假期間,台灣媒體突然關注她,擔心父母遭到打擾,她立刻透過電話告訴父母不必要的曝光、採訪可以謝絕。

盧麗安指出,過了兩、三天後,她又打電話回去問父母的近況,自己是否替他們帶來生活上的不方便。家人笑笑說:「沒有啊,也沒有遇到朋友來說,唉唷,你們家出了個共產黨。」

盧麗安7月曾在南方周末發表文章,談及自己到上海定居的緣由。盧麗安當時表示,1995年,自己還在蘇格蘭攻讀博士學位,先生已早她一步畢業回台灣做博士後研究,兩人當時要在台灣同一所大學任教機會渺茫。
 

除了擔心與先生回台灣後可能分隔兩地,她還說,當時「台灣『綠化』隱約成潮」,日漸與她和先生的認同背異,所以兩人就毛遂自薦,透過中國駐英國領事館向當時的中國國家人事部與教育部表達一同赴陸教書的意願。

但過程並不順遂,盧麗安說,當時先生已學成,在台灣有教學與科研成績,可直接對接大陸的教育工作;她還掙扎於學位論文,「我,只能算是『買一送一』的附贈品」。盧麗安1997年到上海復旦大學報到,如願與先生一同教書。

盧麗安2015年正式成為中共黨員。她表示,父母理解、也接受,但事前沒有徵詢他們的意見。盧麗安說,今年暑假回台時告訴父母這件事時,他們只說:「哦,還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麗安#19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70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