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平會槓龍頭被反制! 工研院5G案高通喊卡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3:26

公平會對手機晶片大廠高通,日前祭出234億的天價裁罰,讓高通不滿,片面通知工研院,合作的5G案喊停,產業大老也跳出來,批評公平會裁罰不合理,不過產業分析師表示,高通長期不合理收取權利金,大陸、歐盟、韓國也有相關裁罰,台灣並非首例。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說:「以公平會的立場,依法絕對站得住腳。」

公平會主委態度堅硬,但這回槓上的,是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公平會祭出234億罰金,也讓跟工研院的5G合作案,高通片面宣布喊卡,來對台灣施壓。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指出:「專利授權的一些相關契約裡面,不公平的條款,對我們國內整個的半導體產業,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損害。」
 

說是對台灣產業有影響,但大老們似乎不領情;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看不懂公平會的裁罰,希望能以和為貴,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則批評裁罰不合理,要有根據的計算方式才行;就連大長官經濟部也不滿公平會作法。

但產業分析師認為,高通是負責手機晶片,但整支手機的售價乘以5%,就是高通跟廠商收取的權利金,公平會重罰並非沒有原因。

台經院產經副研究員劉佩真說:「目前公平會祭出的罰款的時間點,相對是比較敏感一些,以中國大陸來講,他們背後有龐大的市場商機,可以跟高通來進行談判。」

反高通壟斷台灣並非首例,2015年大陸開罰9.75億美元,相當於321億台幣,歐盟跟韓國也槓上龍頭,正在訴訟當中;不過裡面高通只跟大陸妥協,降低收取權利金的比重。

專家認為,台灣在現階段淌渾水,對於產業、以及未來5G設備,恐怕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對此工研院不願鬆口,只稱5G會持續研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平會#高通#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6

0.0881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