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野對談有譜? 吳敦義:若是利用態度會拒絕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0:15

朝野領袖對談還在幕僚洽談階段,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表示沒拒絕,但也有先決條件,總統府立刻發出新聞稿,說總統府有打電話給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只是沒接通,雙方隔空較勁意味濃厚,而總統蔡英文希望朝野領袖對話盡快成定局,畢竟為了拚憲改,民進黨積極醞釀,就希望在野黨也能推一把,親民黨也希望等11月總統出訪後,APEC代表宋楚瑜回國再舉辦。


 

朝野領袖對談成不成定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沒有拒絕,但先決條件也沒少。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如果形式內容有價值、有誠意那才有可能會談,假如是用利用的態度那當然是拒絕的。」

希望總統秀出誠意來,吳敦義這番話不到3小時,總統府立刻發新聞稿,感謝吳敦義正面參與,同時也說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25日一早再次打電話給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但沒有接通,2方隔空喊話,字裡行間似乎有玄機,因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一早還在自家辦的活動上。
 

朝野對話談什麼,府方沒有設限,但總統蔡英文希望拚憲改,推動18歲公民權、票票不等值、人權條款等議題,時代力量主張政府編制要解決,親民黨則認為現階段,應該以解決國內問題為主。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其實我們有關於省政府,不只是台灣省政府,還有福建省政府,還有省諮議會,那其實他們還蠻消耗一定預算的,3個單位合起來大概要4億多,那這其實都是不必要的。」

回顧過去,馬政府時期,針對兩岸簽訂ECFA也拋出朝野領袖對談,不過當時擔任黨主席的蔡英文,主張要公開辯論,如今總統換人做,蔡英文高喊朝野領袖對談,雖然沒有預設時間表,但親民黨主張,得等總統出訪後,APEC代表宋楚瑜回國再舉辦,只是朝野怎麼談,總統府幕僚還在洽談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敦義#領袖#對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24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