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隻小豬」教理財 看漫畫學財經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9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教育部才打算和金管會一同試辦理財課程,看準投資金融觀念應該從小培養這塊市場,有業者腦筋動的快,把小朋友熟悉的童話故事,改編成理財漫畫,例如將三隻小豬裡的大野狼,比喻成金融市場裡的停滯性通膨,豬大哥則變成受通膨影響的國家;這樣的線上教材,家長買不買帳?恐怕關鍵在於,是不是真能透過漫畫,讓孩子們學到財經知識。

三隻小豬的故事,不再只是大野狼吹茅草屋,童話寓言變身財經教學漫畫。線上漫畫教學:「那怪獸叫什麼怪獸,通膨怪獸。」

大野狼是停滯性通膨,豬大哥成了嚴重受通膨影響的委內瑞拉,還有代表金融市場狀態的暴風雪,線上教材說故事,抓住小朋友的眼睛,但到底能夠教會幾成理財觀念呢?學童:「停滯性通膨快要把豬大哥的房子吹倒了。」記者:「妳知道什麼是匯率嗎?」學童:「匯率…。」

記者:「那妳知道什麼是停滯性通膨嗎?」學童:「不知道,停滯性通膨,就是兩個怪獸組成的。」

孩子們似乎對漫畫和遊戲,比較感興趣欸。主持人:「通膨怪獸來了。」

分別扮演股市、債券、外匯、原物料和房地產的金融五寶,打擊通膨和蕭條怪獸,很帶勁,業者利用公仔,教孩子們金融時事,說是深入淺出,而且把目標對象鎖定在5到12歲的小朋友。

科技公司營運長陳仁滄:「透過這些有趣的童話故事,把真實的資本市場,把它融入在裡面。」

不久前,教育部也和金管會合作,決定試辦理財課程,還合編了國中和高中用的參考教材,現在更有科技公司力推線上漫畫,就怕硬梆梆的理財教育,壞了孩子們的學習胃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30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