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砸6億送育兒百寶箱 竟是媽媽包


發佈時間:2017/10/1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4:49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擬花6億元送爸媽「育兒百寶箱」,衛福部次長呂寶靜今天首度坦言,裡面裝的其實是媽媽包,遭立委林靜儀批評無感又無用,要求1個月內調查家庭育兒需求,重新規劃政策。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集衛生福利部、勞動部、教育部等單位討論「我國面臨少子女化危機及托育量能不足、育兒經濟支持措施不公、職場育兒環境不友善之因應策略及解決之道」。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時表示,少子化政策應該因地制宜,而不是全盤以雙北的角度思考,他舉例,台灣過去由於孩子太多得推節育政策,當時的衛生署署長施純仁發現金門由於晚上有宵禁、電視也僅有政戰節目,才會導致生育率居高不下。

而現在的年輕人之所以不生小孩,經濟是重要因素,劉建國說,根據統計,去年全國300多萬名勞工薪資不到新台幣3萬元,其中平均月薪低於2.5萬元的族群中,20至30歲勞工就占4成,年輕人自己都吃不飽,哪敢生小孩?

他呼籲政府應推出有感政策,讓年輕人知道國家給怎樣保障、怎樣支持,否則2025年台灣的死亡率恐大於出生率,人口呈現負成長,「兩岸自然就統一了」。
 

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主責0到2歲嬰幼兒托育的衛福部也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規劃花6億元製作價值952元的「育兒百寶箱」,包括育兒資訊、兒童福利資源資訊、嬰兒照護用品等,作為送給新手爸媽的禮物。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完善生養環境方案調查,民眾認為最能鼓勵生育的政策措施為增設公立或私立幼兒園,質疑花大錢送「育兒百寶箱」到底要做什麼?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出,芬蘭也有送育兒百寶箱,不僅有許多嬰兒用品,箱子也可以作為寶寶的床,相當實用。如果家長不想要,也可以選擇領取歐元150元,詢問衛福部是否可比照辦理,避免尿布、濕紙巾過期。

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表示,育兒百寶箱裝的其實不是尿布和濕紙巾,而是爸媽帶孩子出門時可以裝尿布、奶瓶的美觀媽媽包。

林靜儀質疑,衛福部根本不了解父母的需要是什麼,「浪費錢的東西為什麼要執行」,要求1個月內調查家庭育兒相關需求,重新規劃政策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育兒百寶箱#媽媽包#托育#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50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