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助托育機構 衛福部:讓管理可以介入


發佈時間:2017/10/12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7:40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透過補助托育機構,讓家長減輕負擔,也希望能透過補助讓管理介入,不會用全額免費造成管理上的困難。有經費挹注就有管理可介入,但都還未定案。

陳時中11日表示,為了因應少子化問題,減輕父母帶孩子的負擔,未來擬規劃補助托育機構,可望提升托育品質。

 

根據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兒福聯盟政策中心主任李宏文表示,政府補助托育機構實屬美意,但家長希望有價格合理的優質公共托育機構,或有品質的平價保母,政府應該增加公托覆蓋率,而非補助機構。

陳時中上午在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媒體詢問,南韓也是補助私托,學齡前的兒童全額免費,但仍看到巧立名目超收、省成本的情形發生,家長沒有更放心,生育率也沒有提高。

陳時中表示,未來透過補助托育機構的方式,讓家長減輕負擔,也希望能夠透過有補助,讓管理介入,未來未照規定做,將可能停止補助,不會用全額免費造成管理上的困難。他說,有經費挹注就有管理方式可以介入,但目前都還未定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托育#補助#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88

0.1813